有一個老婆婆在屋子後面種了一大片的玉米,一個顆粒飽滿的玉米就說:


「收穫那天,老婆婆肯定先摘我,因為我是今年長得最好的玉米。」


可是收穫那天,老婆婆並沒有把她摘走,她好失望喔!這個最棒的玉米就自我安慰說:


「明天,明天她一定會把我摘走。」


結果,第二天老婆婆又收走了其他一些玉米,但是就是沒有摘這個玉米。這個玉米非常非常地失望,非常非常地難過,可是她仍然自我安慰說:


「明天老婆婆一定會把我摘走。」  


可是,從此以後老婆婆再也沒有來過。直到有一天,玉米是真的絕望了,原來飽滿的顆粒也變的乾癟堅硬,整個身體像是要炸裂一樣,她準備跟玉米桿一起爛在地裏,而就在這個時候,老婆婆來了,一邊摘下她,一邊說:


「這可是今年最好的玉米,用它做種子,明年肯定能種出更棒的玉米。」  


有的時候,我們就是會處在絕望或極度失望的狀況裏,似乎覺得自己並沒有得到自己應該得到的,但是正如這小小的故事所顯示的,事情的真相並不像我們自己所想像的,很多事情只要換個角度想,換個角度看,心境就會完全地轉換,自然就少了些煩惱,心情平靜了,力量也就出來了,是嗎?當你覺得自己為什麼沒有別人的好機會的時刻,想想這個故事,有可能是有更大的機會跟用處正等著你呢!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135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