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紀政儀


有個畫面在腦海中一直無法忘記,那是推動我堅守護理工作的原動力……。


        當時我還是個護生,而那天是我第一次到加護病房實習,跟著學姐照顧一為喉癌末期的個案。疾病讓個案顯得瘦弱,但從他的眼神中卻有一股堅定的力量,他不停的望著手上的錶,像是在期待從父母手中得到禮物的小朋友,不停的望向加護病房的大門。


終於,他揮了揮手,把我叫到他身邊,插著氣管內管的他,經過一番比


手畫腳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他在等待會課時間;原來,今天是他兒子娶媳婦,原來,他在等待接近死神前最後一個願望。


時間一到,我看到了西裝筆挺的新郎牽著身穿白紗的新娘,儘管眼角泛著淚光、但嘴角硬是擠出了一絲微笑,緩步的走向病床邊,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插管的他露出最開心的笑臉…….


幾天以後,當我再回到單位實習時,個案的床位空了下來,聽學姐說,婚禮結束的隔天他的病情開始惡化就返家了。


後來,個案的兒子帶著照片跟禮盒,到醫院謝謝學姐幫忙他完成了爸爸的願望。我看到照片中的個案真的笑得很開心,拿著照片的學姐淚只不住的流,我想那是夾雜開心與難過的淚水,而我望著那張空床開始明白,醫院每個角落,都擁有醫護人員和病人、家屬間深刻而緊密的情感。


 


本文引用自:http://cmunur.cmu.edu.tw/doc/actives/9810-2/NO.6.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