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姵婷  


記得今年在農曆年前,還在南部念書的我還沒辦法回家裡,當時的我正坐在書桌前一邊念書一邊聽廣播,過完元旦以後新年的過節氛圍不自覺的席捲而來,廣播節目上如同往常播放著最近流新的歌曲,然而卻不時的穿插著幾首具有十足年味的新年歌曲,房裡四周空蕩寧靜,我獨自一人面對著前方的課本,不耐煩又困惑的正搔著頭,這時耳機裡傳來熟悉的音樂,是這個聲音把我從寂靜的孤寂中帶回歡樂的童年時光,還記得是這麼唱的:「歡樂喜鼓咚咚巄咚鏘...  


    記得那天是我幼稚園畢業成果發表會,那次不太擅長綁頭髮的媽媽,卻很用心的幫我綁了兩邊高高的兔耳朵,但當時爸爸並不在,我猜爸爸之後一定又會說:「爸爸這次工作有點忙抽不了身,媽媽已經替爸爸的份一起給小寶貝加油了喔!」想著想著也只是失望的我,低著頭靜靜的讓媽媽幫我擦上腮紅,上臺前會場門口沖進了一個慌張的男人,仔細一看是爸爸,西裝領帶身上還斜背著公事包,但他最後還是趕來了,他迎面走來,並且給了一個因緊張而正顫抖著的我一個深深的擁抱,鬆手後,面對我的是一張疲憊的臉頰,即便如此他卻帶著開懷自然的笑容對我說:「寶貝加油!妳是那麼努力的練習,爸爸怎麼會錯過你精采的演出呢!」我開心的微笑,嘴角上揚的弧度就快碰到耳垂了似的。廟會的曲子響起,冰紛絢麗的燈光打在我身上,我盡情揮舞著手裡的搖鈴和鼓,看著台下的爸媽正用相機捕捉我可愛的身影,看著他們我忘記了甚麼是恐懼,留在舞臺上的只剩幸福自信的我。隨著音樂的結束,我兒時的夢也醒了,時空又再度回到冷清的書房,我喝了一口杯裡的熱咖啡,胸口忽然暖暖的,書上的字忽然也變得清晰,精神奕奕了起來,不知這鼓魔力是來自於咖啡,還是自於剛才那場短短四分鐘不到的夢,一南一北,家人雖不在身邊,無法再收到最立即的鼓勵,但我相信他們會永遠對我不離不棄,在夜晚裡會向上帝禱告我一切平安喜樂的家人。


    空間裡「廟會」的曲子餘音遼繞著,心裡暗暗的祈禱著期末考快快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