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丁小媗


       讀書至今,就有邊聽音樂邊做事的習慣,這一天也不例外。然而,就在不經意的情況下,一首熟悉的弦律響起,隨著叮叮咚咚的音符,我的思緒也跟著流轉。


「嘿!歌唱比賽的曲目,你選好了嗎?」


「嗯,還沒耶?你有什麼好建議嗎?」我問。


「這首歌如何?我覺得key還蠻適合你的,而且歌詞寫得還不錯。」


畢業那一年,生性內向的我,大概是想為青春留下些什麼,於是頭一回鼓起勇氣參加歌唱比賽,聽到X建議的曲目,我既感謝又感動,明明是自己要參加比賽,他卻比我還用心選歌。因此,二話不多說,就採用了他的意見。


       時間不知不覺地來到比賽前一天。


       X問起我的服裝時,我愣了一下,不就是個歌唱比賽嗎?和服裝有什麼關係?想不到他聽見我連比賽的服裝都沒準備,當晚堅決要帶我去挑選一件能登大雅之堂的衣服,隔天,又拉著我去學校的理髮院整理一番,這還不打緊,梳洗過後,X再度拿出法寶,開始為我撲粉、畫眉、塗口紅,只不過片刻,另一個我,登場!


       下一位,33號,請上場準備。


       終於輪到我了!深深吸一口氣後,我帶著羞怯的心情踏上陌生的舞臺,眼前的光線刺痛了雙眼,鎂光燈後的景物因此變得模糊,只有一個人還很清楚,他就站在那個角落,帶著鼓勵的眼神看著我。唱吧!唱吧!勇敢地唱吧!我將所有的情感和氣力傾注於這首歌之中,緩緩地唱出: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勇敢 不管是否天涯兩端


只要是情意夠長 緣就不短 常常聯絡 不准懶散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自然 就像現在真誠簡單


有事你要人商量 我最喜歡 歡迎找麻煩


       那天是個微涼的夜晚,月亮笑彎了腰在天上。結束後,我早已不記得自己唱得如何,然而,X送上的一大束花,同學們的歡呼與賀采,卻永遠地留在那個時空,也留在我的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