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林筱汶


       大四那年,當同學或推甄、或考托福,個個想擠進國內外企管金融名校或趕快賺進人生第一桶金時,我毅然決定轉換跑道,報考一個自己從來未接觸過的領堿,開始了獨自上補習班、一個人吃飯及待圖書館的日子。


       「我的心內感覺人生的沈重,不敢來振動;我不是好子,嘛不是歹人,我只是愛眠夢……」每每,覺得孤單無助、感到不被周遭了解、念書念得無力卻無人可討論時,甚至,連自己都開始自我懷疑:這會不會只是做夢一場?想問問眾神明到底我的人生會不會成功時,就忍不住哼起五月天的這首「憨人」,彷彿只要大聲唱出來、吼出來,就能讓內心的鬱悶及惶惶不安一掃而空。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雨中狼狽趕往補習班的途中,「我,有我的路,有我的夢,夢中的那個世界,甘講伊是一場空?我,走過的路,只有希望,希望你我講過的話,放在心肝內,總有一天……。」店家大力放送著這段歌詞,即使已經接近遲到邊緣,我仍忍不住放慢腳步聽個仔細。
       天哪!歌詞簡直像知音,句句道出我所有想講卻不敢講或懶得說的話,隨著簡單而強烈的節奏一次次敲進心坎。「May Day」的這首歌,讓從不聽搖滾的我喜歡上搖滾樂,使從不追星的我大老遠跑去參加他們的演唱會,隨著人群盡情揮舞手中的螢光棒,就像「小王子」裡被馴養的狐狸一般。
       我深知,在這個瘋狂世界裡,絕不會因為你說後悔或早知如此,就能讓一切重來,海海人生你只能一路向前航行。幸好,這一路仍然有像「憨人」這樣能與我們內心對話、陪我們作夢的歌,遭逢再大的困難,都有它安慰你:「沒關係,我了解。」這些旋律及那段閉關的歲月,我會一直放在心裡,像遠方的星光一樣,距離再遠,也不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