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EJ 


  對於我這樣一個出生在九O年代的女生來說,會如此瘋狂地喜歡「灌籃高手」,真的是件神奇的事。


  「欸!妳喜歡什麼卡通?」每當有人這樣問我,我總是毫不猶豫的回答:「灌籃高手。」他們也總是像看到ET外星人那般訝異:「啊?為什麼?」我更總是微笑而有自信的回應:「歌好聽、人物好看、內容更熱血!」即使,灌籃高手最流行的時候,是在大我近十歲的哥哥、姐姐的那個年代;雖然,我自己也是在上了國中後看到重播才真正愛上他的;但近十年的光景,唯一不曾忘記的,正是他那充滿搖滾因子、一聽就熱血沸騰的主題曲。


    每當聽音樂時,聽到這首歌,我老是被他那重音節的前奏嚇了好大一跳,隨即而來的,便是臉上開心的表情,藏都藏不住;沒錯,它就是灌籃高手經典主題曲「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好想大聲說喜歡你),勇猛負責的隊長赤木剛憲、溫文和善的副隊長木暮公延、電光石火的宮城良田、三分神射的三井壽、冷漠帥氣的流川楓、以及神奇搞笑的櫻木花道,湘北籃球隊的主力球員,在此時肯定會浮現在我的腦海,然後,就會被音樂拉進劇中的世界……。


    此時,我會放下手邊一切工作,用雙手覆住耳機,使自己更清楚的吸收每一個音符……看赤木懾人的蓋火鍋、看宮城幾記妙傳或截球、看三井神乎其技的三分球、看流川快速的衝鋒陷陣、看櫻木自信的大喊:「我就是天才櫻木!」……。多希望,自己能真實的坐在場邊,親眼一睹湘北籃球隊最強陣容的丰采;多希望,自己就是湘北高中的學生,進而和他們成為朋友。每一次聽這首歌,內心總是滿滿的、無法言喻的澎湃與激昂,在這紛擾的時代,多想親口大喊:「湘北加油!」,我什麼都看不見,只看見了熱血的籃球。


    這首歌,在我讀書遇到挫折、或想放棄時,給了我源源不絕的力量:「我必須努力念書,考上好大學、然後到日本留學,走他們走過的路、看他們看過的東西。」這首歌,牽動我珍惜的記憶、給予我堅持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