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陳郁翔


   「今天別人幫助你,改天換你幫助別人。」這句話從老師口中道出,深深烙在我心裡久久不能自我,視線早已經模糊,眼眶中奔騰的淚水在打轉,顫抖的手緊握著手上的鈔票,此刻的心情真的無法言喻,感恩的芽從這刻開始茁壯。


 


    記得高一升高二的那學期,父親突然的逝世,剩母親一人賺錢撫養我與姐姐,家中的經濟擔子突然變的好沉重,壓的母親快喘不過去,又面臨開學許多的費用要支出,我的學雜費就這樣難產了,遲遲沒有把繳費收據繳回,果然引起了班導的注意,我就把家裡的事情向班導娓娓道來,班導說他會幫忙想辦法,之後我心裡時常在想:「難道我的高中真的沒辦法念完嗎?」直到那天中午班導再次把我叫過去。


 


   一進到辦公室,老師叫我坐下來,然後從抽屜中拿出一封信封遞給我,她輕輕的向我說了一段話,現在的我還清楚的記得老師那時溫柔的表情,她說:「郁翔,這信封裡面有一萬塊,給妳繳學費和一些生活費,當作是老師借你的,等你改天出社會在拿回來還給老師,記住老師一句話,今天別人幫助你,改天換你幫助別人。」那時眼眶濕紅的我暗自在心裡許下承諾,將來我一定要成功,然後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現在的我雖然已經畢業了,但是沒有一天老師的話沒有惦記在心上,每當我遭遇挫折失敗的時候,那句話總是使我重新找到希望,提醒著自己不能輕易放棄,因為我早已經答應自己,一定要成為一個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