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朱玲玲


           前陣子,因為個人身體狀況不佳,不得已只好到醫院去掛病號。醫院裡面,各種人物形形色色,醫生、護士、病人、看護、家屬,每個人所任職的角色不一樣,待人處事的態度也會不同。


           在住院的期間,我和一位小護士年紀較為相仿,常常會跟她聊天說話,這位護士嚴格來說還只是實習生。但是他對待每個病人,總是充滿著笑容與熱情,在醫院裡面的護士,也許是工作勞累的緣故,常常臉色總是顯得一板一眼,並不會與你有太多的交集。也因此,我也特別喜歡找這位護士聊聊天,了解到當實習護士的辛苦與成就感。


           作為一位實習護士其實不是簡單的工作,他們每天八點就要報到,病人吃藥的時間一到也要趕緊督促他們吃藥,打針、換尿壺、量體溫,都必須在時效內完成,否則病人若是有什麼身體不適,責任不是區區護士所可以承擔的。


           儘管工作辛苦,她卻總是笑臉迎人,雖然有時會被學姐們訓斥,她也不因以為苦,甚至在言談中問到,放假時候,她也不辭辛苦的到全台各地當義工,為這個社會盡一份棉薄之力!我深深的佩服這位精神可嘉的小女孩,也讓我深深體會到,在醫院的期間,我忍受了身體的病痛折磨,理解對自己體內保健的重要,更重要的,是這位護士,讓我知道不但要愛護自己,更要讓自己的愛傳播給其他人!我很感謝她對待我的貼心與無私,也慎重的感念他那種愛人的精神,這種愛,也許對她來說,微不足道,卻讓我撼動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