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丁小媗




在我生命中有許多人占了舉足輕重的地位,他們是我的父母、手足、男朋友、女生朋友以及老公,若說感謝,有太多的故事,而此篇短文,僅獻給眾多生命貴人中其中一位特別人物,一個來自幾千公里之外的西班牙神父-賴甘霖Fr. Andrés Díaz deRábago 


賴神父今年九十四歲了!認識他時,我十六歲,他七十八歲,我們的相遇是在專科的社團裡。在那段青澀的歲月及至後來的生活裡,我總看見他徹底活出「你的生命是我的生命」的基督精神,也因為他,我才有機會認識天主,認識「愛」。 


還記得專科時,我一點都不可愛,總是莫名地將愁字掛在臉上,然而小賴卻時常稱我們:「可愛!」,在他心裡,我們每一個都是他的寶貝,他的可愛,他願意花上所有的時間陪伴我們。 


專三那一年,家中發生劇變,雖然我的內心在哭泣,然而外在,我卻把自己裝扮得像個刺蝟,我以為那叫做堅強,卻不知這樣的行為反而傷了許多關心我的朋友,有一回,我終於受不了,在社團活動中發洩情緒後掉頭就離開,當時,所有的朋友大概都覺得莫名奇妙!然而,小賴卻追了出來,只是他老人家的腳步跟不上,最後只好留言在我的手機裡。當朋友很生氣地責備我怎麼讓一個老人家在寒風中焦急地追趕時,雖然我忍住了淚水,卻無法阻止內心正在崩解的冷酷,而自責、感動等種種複雜情感也在內心不斷地煎煮,事隔多年了,那焦急追趕的畫面,卻依舊清晰可見。 


小賴神父,謝謝你這樣愛了我,不論是可愛的或不可愛的那一面,也感謝人生中能遇見您,我的老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