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唐伊嫻


旅行者的禮物


我是來學習生命的旅行者,


感謝每次你們伸出的友誼之手,


讓我的生命旅程裡增添了許多寶貴的禮物,


每當我回憶起,心中都充滿著感動與感謝


瞬間就是幸福了



我,從小到大因緣際會,總是在搬家,光讀小學就轉了五次學校,從台南頭搬到台南尾,再從台南尾搬到台南頭,總覺得自已是個旅行者,不斷的在移動著,每到一個新的地方總覺得應該很快就會離開了,所以我不再用心交朋友。


 然後,當我隨著時光歲月逐漸長大後,也就不再相信自已能夠擁有美麗的「友誼」。


直到,我國中讀書時,那時還採「聯考分發制」,一旦考中了哪間高中學校後,就不會再輕易變更或轉學了,這才穩定下來。


當時我考中的是離家很遠的學校,每天都要辛勤地早起通車,可也就在那時我幸運地遇見了我生命旅程的第一階段的朋友…


當時的我有在打工,所以每天的睡眠其實是不太充足的,所以每逢早晨通車時,貪睡的我都要「追校車」..次數頻繁到輪班制的校車司機們個個都認識我……而我都在追校車了,當然沒時間買早餐,幸運的是,當時結交的同學都會替我買早餐,令我感恩在心。




然後,大學,又遇到了我第二階段的同窗好友們,當時我還是在打工,甚至於把打工當正職,讀書當副業。


每日晚上六點上班,午夜二點下班,回到家整理一番也要三、四點才能入睡,然後早上七點多又得起床上學,每日都這樣循環著,體力透支,在課堂中就很難抗拒得了和周公大人泡茶聊天,想當然的課業很容易就這麼落後了。



再一次幸運的是這些同窗並沒有遠離我,反而在考前都會邀我一起徹夜備考,順便替我惡補。這樣的友情力量讓我順利的完成大學學業。



而後,進了社會就業一陣子後,決定邁入我人生重要的時刻,那些在職場上結識的同事好友們,一起和我大學的同窗們,排除萬難的從台灣各地飛來,只為陪伴我渡過那忐忑不安、緊張難眠的「凌晨」迎娶儀式,更讓我深深感動著。



終於,我明白了,在生命旅程中有許多學習的課題; 每個階段有時,會很幸運的有朋友來相伴,有時則不; 有些很幸運的與我從過去維繫到現在,有些則不;  時間到了、就淡淡的、慢慢的從我的生活中離開。


    可是當我看著照片回憶過往時,就會回想起,那時的點點滴滴。時間、距離、環境沖淡了彼此的連繫,但不變的是,我們曾擁有過的珍貴禮物-「友誼」


謝謝,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