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陳柏旭 



        還記得小時候那個時候電視還不是很普遍,甚至是有錢都還不一定買得到的東西,那一次正好我們家喬遷新屋,大伯費盡千辛萬苦,透過很多的關係、朋友,不同的管道,終於訂來了一台電視機,當作我們喬遷之喜的禮物,那天晚上,大家吃過喬遷之喜的晚宴之後,便聚集在電視前,一起欣賞這難得的電視初體驗,那時候的電視長得跟現在幾乎完全不太一樣,那時候的電視很大台,彷彿一台大台的冷氣一般,而且還是有門簾的喔,最重要的是,它還是黑白的呢!儘管如此,我們還是看得非常滿足,心中對大伯的那個景仰阿,真的是有如滔滔江水,延綿不絕阿!


 


        那個時候我們家三個小孩都很迷劉德華,以前家裡沒有電視,所以只能聽收音機去追星,這下有了電視,而且非常幸運的,那天正好有劉德華的節目,於是我們三個小孩目不轉睛的看得津津有味,在節目結束後,小弟趁著四下無人的時候,偷偷的低聲問我,哥,為什麼劉德華會出現在電視那個小盒子裡阿,當下也不知道我在想些什麼?突然有了想抓弄他一下的想法,就跟小弟說,因為劉德華就躲在那個大箱子裡阿,看小弟一臉堅信不疑的表情,我忽然覺得,似乎有點不太妙的感覺,果然,晚上睡到半夜,我看到小弟偷偷摸摸的悄悄爬起來,越過了爸媽跟我們,拿起了筆記本,就躡手躡腳的往客廳放電視的方向走去,我也悄悄的起身跟在他的身後,看他想做什麼?只見他一直耐心的坐在電視前,彷彿在等待些什麼,耐不住好奇,我悄悄的往前,摀住他的嘴巴,怕他會尖叫嚇醒大家,輕聲告訴他,是我,你在做什麼?小弟一看是我,鬆了一口氣,用手扳開我的手,用頗興奮的聲音說,我想等劉德華從電視的盒子裡出來上廁所的時候,請他幫我簽名阿,這樣班上的同學一定都會很羨幕我的,我差點沒有笑死,只好把事情的真相全盤拖出,最後當然就是一起回去睡覺囉!


 


        沒想到事情還沒結束呢,隔天因為晚上那件事情的折騰,我跟小弟都嚴重的睡過頭,嚴重的錯過上學的交通車,而且還叫不起床呢,好不容易,媽咪費盡千辛萬苦總算把我們都挖起來了,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睡過頭原因的我們,只好把事情的始末都一五一十的招認了,當然免不了的就是我招來了一頓好罵,媽媽很生氣的罵我,真是調皮到了極點(幾點),旁邊還沒完全睡醒的小弟突然接口,我看他應該有九點,我跟媽咪兩人對視了大概有十秒左右,忽然一起大笑,哈哈哈!果然是最真的童言童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