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林芮涵


當我還在唸國小三年級時,爸爸租了一間店賣二手電器,媽媽每天要幫忙爸爸照顧店裡的生意,還要忙著照顧我們姐弟四個人,每天忙得焦頭爛額不可開交。


有一天媽媽有事情必須外出不在店裡,我就像往常一樣去上學了,但是到了中午吃飯時間,我突然驚覺發現忘記帶便當了,我趕緊跑到校園裡的投幣式公用電話亭打電話到店裡去。當時接聽電話的是來店裡幫忙的叔叔,可能是剛好有客人來詢價他也正在忙,他只短短地回覆我說媽媽不在,「鏘!」地一聲就掛上電話了,電話另一頭的我,只好無力地掛回話筒,一個人默默地走到了福利社。


我摸摸口袋裡只剩下2個銅板,真慶幸還好有這2個銅板,我就買了一包統一麵跟一小包色素冰放在裙子右手邊的口袋裡,我打算裝作若無其事偷偷地回到教室跟其他同學一樣坐在位子上吃我的午餐,但正當我一坐到我的座位上,正準備拿出我的午餐來享用時,眼睛不經意地往窗邊一望,卻突然看到媽媽焦急的臉孔,媽媽滿頭大汗地提著一個熱騰騰的便當出現在教室窗戶邊探頭探腦,我立刻起身衝出教室,深怕被同學發現了。


媽媽拉著我的手說:「妳怎麼沒有帶便當呢?那妳中午吃了什麼?」我低著頭摸著口袋不說話,媽媽伸手過來摸了一下,發現了統一麵跟色素冰,就說:「憨嬰啊!妳中午怎麼吃這個呢?吃這個哪會飽?快點進教室去吃便當啊!」當時我的心整個揪在一起忍不住一陣酸楚,看著媽媽額頭上的汗珠,想必媽媽是用跑百米的速度趕來的吧!不知是感到委屈還是開心的眼淚就任憑我怎麼忍都忍不住地滾了下來,我就一直站在教室外面拉著媽媽提著便當的手,不肯進教室。那一天到底是怎麼吃完那個便當的我都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媽媽當時摸起來暖暖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