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黑漆漆的夜晚,一個年輕人走在一條沒有路燈的路上,因為太昏暗了,所以一路上就被其他的路人撞了好幾下。走著走著,他看到有個人提著燈籠向他走過來,還聽到旁邊的人竊竊私語說:


「欸! 欸!這個瞎子真奇怪,明明看不見,可是每天晚上他都提著燈籠。」


「瞎子提燈籠?這還真奇怪!」年輕人心想,於是上前詢問說:


「請問你真的是盲人嗎?」那個人說:


「是啊!我一生下來眼睛就看不見了。」年輕人就追問:


「既然這樣,你為什麼還要提燈籠啊?」那個盲人就說:


「我聽別人說這條街上沒有路燈,每到晚上大家都變成和我一樣的盲人,看不清楚路,所以我只要在晚上出門就會提燈籠。」年輕人一聽就感嘆地說:


「啊!原來你是為了別人提燈籠,你心地真好!」那盲人說:


「不,我是為了我自己。」


「怎麼說呢?」


「你剛才在路上有沒有被人撞到啊?」盲人反問,年輕人不加思索地回答:


「有欸!」盲人就慢慢地說:


「我是盲人,甚麼也看不見,但是我從來沒有被人撞過,為什麼呢?因為我的燈籠既為別人照亮了路,也讓別人看見了我;既然他們已經看見了我,當然就不會撞上來囉。」


 


一個好的行為,不但會讓別人得到好處,重要的,也會給自己帶來好處,何樂而不為呢?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118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