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ly_2006.06
不知你是否常常覺得後悔,為何在當時我不這麼做?為何不跟對方說聲對不起並與他或她和好?若是我們的人生能夠重來該有多好?


天堂村》這本書有七個故事,每一個故事幫助我去檢視自己的生命。


許多人往往在生命旅程的終點,總會有 一兩 件未完成的心願而感到遺憾。若是上帝能為這些人預備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好讓他們能夠在往天堂的途中可以暫時停留一段時間,完成他們的心願或曾經喪失的機會……該有多好。


故事的一開始說到一位計時員艾瑞特最引起我的注意。為什麼?艾瑞特是一位安靜並努力工作的人。他的職業是銀行出納員。每一天的工作就是數錢,回家之後他還繼續數算著家裡有多少襪子、襯衫、領帶、叉子、燈泡、罐頭、美麗的事物……但他似乎只是為計數而計數,而遺忘要以一顆單純的心去欣賞及體驗這些事物的美。他滿腦子只有數字。直到有一天心臟病過世,當他自己正飄往天堂的途中看到一張蜘蛛網,他感動到快要流淚甚至忘記要數算有多少條蛛絲,他也看到美麗壯碩的海洋,真希望他自己的人生能夠重來。於是他被帶到天堂村來當計時員。


這個故事提醒我不要趕時間,需要放慢腳步,注意周圍環境,欣賞上帝創造之美。我是一位非常有時間觀念的人,有多少時候我總覺得工作累了,想出去走走休息。休息旅遊時,有時會為要趕時間而沒辦法讓自己以一輕鬆的心來感受周圍的人事物。


故事中還有一位醫師,工作是他的第一,因此他錯過了許多與兒子有關的美麗回憶……


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非常溫馨感人。希望你們有機會也能夠讀這本書。


本文引用自:宇宙光五餅二魚書屋http://www.cosmiccare.org/Book/Pub_garden_fc008_3.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