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妹_2007.06



雖然都是短短的文章,也未必是出自大師之作,但是平凡小市民的日常生活,因著『愛』在當中,而顯得特別,叫人難忘。


就像身邊的「他」吧,那樣平凡,在人潮中,如何能認出他來。但因著我對他的愛,因著他對我的愛,他顯得特別了,他顯得獨一無二了,他顯得無法取代了。遠遠的,我就認出他的背影了,我的心似乎和他交換了,隨著他而起伏不定。


不論是似乎平淡而感受不到的親情,或是炙熱可傷人的異性之愛,或是惺惺相惜的同儕之愛……,愛使生命有顏色,愛使生命有音符,愛使生命有意義!


印象最深的是「紐約大審」那一篇真實故事,愛使古特十天十夜不合眼,愛也使培曼法官以超越法律的律法宣判無罪。這提醒我,很多時候,我所做的一切背後的動機是愛人,還是愛自己?是尊重生命,還是浪費上帝的恩典?上帝給我才能,我用來成就自己,還是榮神益人呢?很多反省的痛悔,但更多的感謝主,賜給我們這麼好的禮物(恩賜):,祂更以捨棄自己的生命來愛我們,感謝主。


本文引用自:宇宙光五餅二魚書屋http://www.cosmiccare.org/Book/Warm_bookmark.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