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N


從來沒有想過那是一個怎麼樣的感人時刻——那本書《數學零分的人》。


        前幾天我還在那裡想:一本讓人落淚的小說——不是只有感動,或是情感滿滿於心,真正的發自內心落下真誠的眼淚——我還在那想,我曾經因為文字而落淚嗎?大多數都是看著影片,然後無法克制的淚水盈滿眼框……我似乎不曾為了小說裡的文字而落淚。


        然而,這天,我輕輕的拆下外面的包裝,擺了一個自認為舒服的姿勢,坐在椅子上細細品味著這本「夢想旅途中第三個小小的禮物」,內容是關於一個爸媽都是對數學有極高成就,但是他們的獨子——主角,卻是一個「數學零分的人」。


        父母,有時候總是會因為某些原因,無法避免的要求自己的孩子做到某些他們期望的事,可是他們——真正了解孩子要的是什麼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想,有些人在很早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內心的真正渴望了,有些人卻是比較後面才發現。


        這本書的主角,少年費納,他拼命壓抑著心中的那股渴望,直到某一次的文學課作業,他和一位甜美的少女安娜露易莎同組報告,藉由和這位少女的互動相處,費納第一次正視自己的夢想——追尋文字的詩人。


        他們的法文老師要他們在課堂上寫一篇作文,題目是:未來希望從事的職業……這邊,就我看來大概是整本書的高潮,那首詩——費納寫在作文紙上的那首詩,他對未來的期許,我,看得幾乎流淚。最後帶著滿腔的感動來到結尾,作者以一個肯定句結束整本書——「我以後想當詩人,其他都不要。」我覺得足夠了,就這一句話作結尾已經足夠了……也是我在這裡留下了淚水,感動的淚水。


        這是一本很好看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