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何政憲


最近的日子讓我嘗到瞬間失去親人的痛,實在不能接受。


 


上一回祖母在電話那一頭說:「一定好好讀書喔!才不會像阿婆一樣還在田裡忙種菜!看你爸爸小時候家裡種田沒時間唸書,現在也做的那麼累一定要尚莽透塾〈客語〉喔!」


 


我告訴她:「嗯!ㄚ婆,我知道......


 


但下一回電話再打來時爸告訴我,「阿婆在香蕉園昏倒了,現在人在○○急診室裡搶救,恐怕.....要走了。」這是我有生以來對急診室的印象特別深刻。


 


那天半夜我第一次看到爸爸悲痛到發瘋,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掛在臉上。


 


在醫生宣佈搶救無效前,我真的不相信一個好端端的人竟撒手人環,留下一堆疑問。


 


看著兩個醫護人員開始動手拔掉躺在病床的阿婆身上的醫療器材,我這才上前握著阿婆冰冷的右手,回想起今年初一時才挽著這隻手上過餐館;走過海岸邊;越過擁擠的車陣。


 


如今我只期許未來一切安好、一切都會順遂太平,一年半後的統測能夠順利讓我考上北部的公立學校,以答覆阿婆生前重覆對我說過的那一句話,「一定要尚莽透塾喔!」


 


不過份要求多奢華、眩目的人生,就算將來路是崎嶇的、坎坷的,也要咬緊牙關挺直腰桿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