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翁琬君


  小時候,躺在農村家鄉的草地上,是我感到最美好的時光。


  我喜歡附近一片片的綠色農田,與藍藍的天空相互輝映,構成一幅美好的風景畫;我喜歡隔壁的老伯伯養的一群羊,每天帶著牠們外出散步吃草,總是無法讓我厭倦;我喜歡那塊和朋友們一起玩遊戲的空地,還有大家的笑臉,那是發自內心的喜悅;我喜歡我們家的矮小房子,裝滿家人和鄰居熱情的招呼聲。


  現在,我長大了,搬離那塊可愛的家鄉地,進入都市,一切都讓我感到無比陌生。


  這裡沒有大大的農田,天空總是掛著憂愁的臉;隔壁的鄰居養了一隻貓,一隻像他一樣安靜的貓;我的新朋友在他們的家中玩遊戲,因為外面的馬路太危險了;我們家還是很小,但卻沒有人能夠填補這份冷清。


  但是,偶爾看見有人在公車上讓位給老年人,或是路上的義工媽媽保護小學生平安過馬路的情形,我就知道,這世界還是很美好。


  有一天,我和一個小朋友聊天,我說「你將來長大要做什麼呢?」,他回答「我要當個麵包師傅!」,我聽了不禁微笑「為什麼?,因為你喜歡做麵包嗎?」,他用很認真的眼神告訴我「因為我常常看到路邊的流浪漢,他們看起來真的好可憐喔!所以我就把麵包分給他們,沒想到他們竟然很開心的對我說『好吃』!我覺得很開心可以幫助他們,所以才想當麵包師傅!」我驚訝的看著他,並稱讚「你真有愛心,長大後一定可以幫助很多很多人!」在那當下,我希望這孩子能夠於成長的過程中一直保持著這份態度,並且影響週圍的人,將這份善心發揚光大。
  對於這世界,我所希望的,是像那孩子一樣,保持一顆純真的心與他人交往;我希望將一顆名叫「善」的種子種下,用心培養,將它的善果分給大家;我相信只要人美好,世界就會跟著美好;我希望地球能夠乾乾淨淨,我們可以無憂無慮。我有很多的希望和期許,就是從「心」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