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對夫妻非常疼愛他們五歲的兒子,這個小男孩也很乖巧,很體貼,一家人和樂融融。


有一天,這個小男孩滿手濕漉漉的從浴室裡走出來,興奮的跟他媽媽說: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所以我為他做了一件事,想給爸爸一個驚喜。」


「喔!真的啊!那你做了什麼呢?」這個媽媽好奇的問,小男孩很得意的回答:


「我覺得爸爸的電腦好髒喔,上面都是灰,我就幫他洗乾淨了。」


「什麼!你把電腦拿去洗?」這個媽媽一聽,立刻跑進浴室,果然看到她先生最心愛的昂貴筆記型電腦,整台泡在肥皂水裏,她雖然趕快撈出了電腦,但是電腦已經壞了,她好生氣,把兒子臭罵一頓。


小男孩覺得好委屈,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小男孩的爸爸,聽到妻子的怒吼跟兒子的哭聲,跑過來一探究竟,看在還在滴水的電腦,他也愣了,隨即臉色一沉,小男孩覺得爸爸一定要生氣了,害怕的縮起脖子,這個父親冷靜了幾秒,深呼吸了一口氣,拍拍妻子的肩膀說:


「電腦壞了就算了。」


「那怎麼可以?這台電腦不是你最心愛的東西嗎?怎麼可以不罵?」這個妻子氣呼呼地說。


「妳錯了,電腦只是我第二心愛的東西。」爸爸眨眨眼睛看著一臉不 解的 太太說:


「我第一心愛的東西就是妳跟兒子啊!所以我怎麼忍心看到妳生氣的樣子,聽到我的寶貝兒子哭呢。」


 


多麼甜蜜的話,如果說有表達愛的銀行,這樣的一句話,就讓這位先生在太太和兒子的心裏面存下了非常巨額的一筆存款。當我們面對別人引起的不如意,想要發火的時刻,想想這個故事,或許就會提醒我們懂得慢慢發火,並且能夠說出智慧的話語。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115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