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棠


納尼亞傳奇第二集《獅子、女巫、魔衣櫥》算是我在所有納尼亞傳奇系列小說中最喜歡的一集。故事中,四個納尼亞王國的國王和女王初次來到納尼亞,在這打敗白女巫的過程中,歷經的波折讓我百看不厭。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當中亞斯藍取代愛德蒙受死,開啟更高深的遠古祕法的情節。蘇珊和露西陪著亞斯藍走到石桌時,所看見的亞斯藍臉上那種悲傷的神色,描繪的是如此的深刻動人,讓我隨著她們的擔憂而更融入劇情,看的渾然忘我,原以為亞斯藍真的就這麼的死去,卻又在後面奇蹟似的甦醒復活,展開殲滅白女巫的行動。


這中間,對於蘇珊和露西看著亞斯藍那失去靈魂的屍體的心情,也讓我很難忘,那種哭的淚都流乾了、心痛到不能自己的感覺,讓我有很大的感觸。前陣子,家裡養的小狗去世時,我就有這樣的感受,那種哭了一整夜還是無法接受事實的心情,我在《獅子、女巫、魔衣櫥》中重新體驗了一次,並深刻和作者產生共鳴。


有很多的心情描寫,都讓我在納尼亞傳奇中深深的體會到,愛德蒙那種不能自己的背叛心情、後悔的心情;彼得、蘇珊和露西擔憂的心情;亞斯藍威嚴的神情、憂傷的心情......我都在納尼亞傳奇中閱讀到,心中充滿了無比的感動。


閱讀納尼亞傳奇,我不只是看到了精采,還看見了和自己曾經有過的、一模一樣的心境,對於C.S.路易斯筆下那充滿感情的冒險,有了更多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