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年輕人,剛好要服兵役,一抽籤就抽中了上上籤,也就是最艱苦的兵種--海軍陸戰隊,這個年輕人就憂心忡忡,幾乎已經到了茶不思飯不想的地步,他的祖父看在眼裡,就問他說:


「孩子啊,沒什麼好擔心的,當海軍陸戰隊,到部隊裡面還有兩個機會,一個是內勤職務,另外一個是外勤職務,如果你分發到內勤單位,沒什麼好擔心的啦!」


年輕人一聽就問:


「如果我是被分發到外勤單位呢?」


這個老祖父就說:


  「那還是有兩個機會,一個是留在本島,另外一個是分發到外島,如果你分發在本島,你也不用擔心啊!」


年輕人又問了:


「如果是分發到外島呢?」


這個老祖父說:


「那你還是有兩個機會,一個是在後方,一個是到最前線,如果你留在外島的後方單位,也很輕鬆!」


年輕人又問了:


「那如果是分發到最前線呢?」


這個老祖父一聽就說:


「那你還是有兩個機會,一個就是站站衛兵,平安退伍,另外一個就是遇上意外的事故,如果你能夠平安退伍,那你有什麼好擔心的?」


年輕人就說:


「那如果遇上意外事故呢?」


老祖父回答:


「那你還是有兩個機會,一個就是受輕傷,可能送回本島,另外一個就是受了重傷,可能不治。如果你受了輕傷送回本島,那你也不用擔心啊!」


這年輕人最恐懼的部分來了,他用發抖的聲音問:


「那如果我遇上了後者,不治了呢?」


老祖父一聽就大笑說:


「如果遇上那種狀況,你人都回天家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該擔心的倒是我,我還沒回天家,你倒先回去了,對我來說這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喔!」


 


這個祖父真的很有智慧,是不是?他提醒了我們,人生當中真的會遇到很多不同的狀況,但重要的是,我們用什麼態度去面對,不用凡事擔心,甚至真的沒有什麼好擔心的,是嗎?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112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