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蔡允中


想想經歷一場像露西、彼得、蘇珊、愛德蒙這樣的刺激冒險、應該需要很大的勇氣吧?人生就是要有冒險犯難的精神,每個冒險都會使我們成長,但不要做一些拿自己生命開玩笑的沒有意義的冒險,而每項冒險都需要勇氣,這正是我佩服他們的地方,給了讀者美麗、驚駭、機智的感覺。每項有意義的冒險都值得嘗試,我也在書中看到他們經由不斷的冒險,不斷的成長。

書中因為有四人的合作,才能打敗邪惡的白女巫,也讓我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所謂的:「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豬葛亮」,光靠一個人的力量,很多事是無法達成的,團隊合作的精神在於互助、互愛、互相分擔分享苦樂,這正是團隊合作的精神阿!



而裡面的善惡分明,白女巫的邪惡和亞斯藍的正義,產生出明顯的對比,這是上也有所謂的好人與壞人,而就我們的認知,好人正是那些不做違法的事,為人正直,己立立人己達達人的人,而壞人則是那些殺人放火,作出一些傷天害理的事的人,而他們終究會受到良心的譴責和法律的制裁,有些人甚至殺了人都不眨眼,好比書中的白女巫,金錢是買不到一條命的,而且當你雙手沾上了別人的血,想洗也洗不掉阿!後悔又有什麼用?



每次故事的結局總是光明戰勝邪惡,從此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是書中最後一句話卻令人好奇:魔衣櫥的故事在此正式畫下句點。要是教授說的沒錯,納尼亞王國的冒險故事顯然才剛剛開始呢。作者用不同於以往的方式,增加讀者的興趣,有為日後的作品埋下伏筆,頗令人期待。





書中把人物的性格刻化的栩栩如生,所謂的正義將會帶給我們光明,引領我們走向光明坎坷的人生大道,不致於誤入歧途,或許這樣以後故事的結局真的就會永遠都是善戰勝惡了吧?

本書的主角都和我的年齡相近,他們卻創下這樣的奇蹟威然這只是個虛構的故事,但也告訴我,只要肯付諸行動,那便可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也因為主角們的年齡和我相似,所以我才會特別喜愛這本書,裡面充滿著作者無限的想像力,會說話的動植物們,也讓我想到將來如果發明可以和動植物們溝通的科技物品,那世界一定會更加美好。

而書中的另一個重要角色「亞斯藍」,他所維護的正義令我敬佩,他帶給人的是一種莊嚴的感覺,或許也象徵獅子是森林之王吧!

看完了這本書,給人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裡面精采的冒險過程,使人不禁想一起和主角們對抗惡勢力,書中角色的特有性格,也印證了人心各又不同,我覺得人生下來並不會分辨善惡是非,而是靠著後天的環境才決定一切的,就像白女屋生活在邪惡的魔法中,所以教育是很重要的,透過教育我們才能一步一步的成長阿!
 

 


本文摘自 http://www.shs.edu.tw/search_view_over.php?work_id=6691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