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劉修邑

內容簡介:
作者在這本書中,以流暢、吸引人的文筆,塑造出了會說話的能言獸、神奇的魔法、以及邪惡的女巫,讓國王、皇后與王國陷入了重重危機之中,還有人馬、矮人等奇妙的生物,將帶領你來到一個不同的世界---------納尼亞王國的世界。
納尼亞傳奇,對生命產生積極正面的影響,字句間充滿了智慧、溫馨與刺激;主角們一開始經由魔法師的戒指,來到了初生的納尼亞王國;又開啟神秘的魔衣櫥,打敗邪惡的白女巫,恢復納尼亞的和平;回到自己故鄉的柯爾王子,找回分離已久的親人,捍衛祖國不被外敵侵襲;主角們在之後因受到賈斯潘王子的求救,來到納尼亞,拯救被外族 暴 君統治下的王國;航向未知的海域,找尋被前任國王流放的七位勳爵;並受到獅王亞斯藍的召喚,找出被囚禁的瑞里安王子,消滅狠毒的綠衣女巫,解放可憐的地底人,最後,也因為人們之間的謊言與邪惡的力量,導致納尼亞王國步入滅亡的途徑。

心得:
看了這套書,讓我了解到生命的重要,也使我的心情感到格外的舒暢。故事精彩的內容描述,讓我看見了中世紀時期的世界,甚至有些東西還跟現實世界類似呢!再加上繪者精美的插圖,更使讀者有了更大的想像空間,讓這套書越來越吸引人。書中也提到了一些令我感到驚奇的事,如動物會說話、能治百病的果露等等,還出現了只有在童話故事裡才有的矮人、人馬和巨人,作者驚人的想像力真令我敬佩不已;但是,使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偉大的雄獅「亞斯藍」,牠那金黃色的鬃毛和碩大的身軀,把所有心有邪念的傢伙嚇的魂飛魄散,好不威風!牠的心,也比任何人都要仁慈、善良,使納尼亞所有的子民崇拜牠、 敬仰牠。


 


本文引用自:http://readsvr.tceb.edu.tw/reading_certificate/blog_show_sub_new.php?book_id=5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