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是一名孤兒。2003年耶誕節,他在美國加州的塞爾西孤兒院給上帝寫了一封信:


上帝,您好! 您知道我是一個聽話的孩子。可是,您昨天送給哈裏一個爸爸、一個媽媽,而您連一個姨媽都不送給我。這太不公平了。 湯姆


這封寫有“上帝親啟”的信後被轉到神學博士摩羅·邦尼先生手中,他是《基督教科學箴言報》專門負責替上帝回信的特約編輯。博士看到信,馬上就明白了哈裏被人領養了,而湯姆沒有,他還依舊留在孤兒院。


如何答復湯姆呢?摩羅·邦尼博士知道,最直截了當的辦法,就是找一家願意領養孩子的人,然後秘密地辦理領養手續。待一切辦好之後,給湯姆回信,說:湯姆,我的孩子!我真有點疏忽大意了,像您這樣好的孩子,是不應該沒有爸爸媽媽的。明天我一定給您送去。


對於一個孤兒,上帝真的會這樣答復嗎?摩羅·邦尼博士心裏非常矛盾。他想,對於一個從小失去依靠的人,要想讓他知道上帝是公平的,絕不能用這種辦法。經過深思熟慮,他給湯姆回了這麼一封信:


親愛的湯姆:


我不期望您現在就讀懂這封信,不過我還是想現在就告訴您,上帝永遠是公平的。假如認為沒有送給您爸爸媽媽,就是我的不公,這實在讓我感到遺憾。我想告訴您:我的公平在於免費向人類供應三樣東西:生命、信念和目標。


您知道嗎?你們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免費得到的。到目前為止,我沒讓任何一個人在生前為他的生命支付過一分錢。信念和目標與生命一樣,也是我免費提供給你們的,不論您生活在人間的哪一個角落,不論您是王子還是貧兒,只要想擁有它們,我都隨時讓你們據為己有。


孩子,讓生命、信念和目標成為免費的東西,這就是我在人間的公平所在,也是我作為上帝最大的智慧。但願有一天,您能理解。 您的上帝


這封信後來被刊登在《基督教科學箴言報》上,成為上帝最著名的公平獨白,同時也使很多人第一次真正地認識了上帝。



本文引用自http://www.bjfengtaichurch.com/html/wenhua/wenhuashalong/20100517/317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