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人非常害怕「死亡」,心想:「死亡」,是在前面呢?還是在後面呢?


他想到人總是在往前跑的時候死,譬如說:飛機失事、車禍喪生等等,而所有的動物也都是在往前逃命的時候被捕殺的,從來沒有動物是在往後退的時候喪生,所以,他就得到一個結論:要避免被「死亡」追上的唯一方法,就是要走的更快、更匆忙。


於是他每天總是行色匆匆,不論是吃飯、工作,或走路,都比從前的自己快了三倍。有一天,他匆匆忙忙的趕路,突然,被一個白鬍子的老人叫住了,老人問他說:


「你這麼匆忙,是在追趕什麼呢?」他說:


「我不是在追趕,我是在逃避。」


「逃避什麼呢?」


「逃避『死亡』啊!」那老人就說:


「你怎麼知道『死亡』是在後邊追你呢?」他說:


「因為所有的動物,都是在往前逃命的時候被『死亡』追上的。」


「哈哈哈!你錯了。『死亡』不是在起點的時候追趕,而是在終點的時候等待。不管你跑的快還是慢,你都會抵達終點的。」


「你怎麼知道啊?」老人氣定神閒的說:


「因為,我就是死神啊!」那個人一聽,大驚失色說:


「你是死神?莫非我的死期到了?」死神回答:


「你不用怕,你的死期還沒到,只是你跑的太快了,我的兄弟『活著』一直向我抱怨,說他趕不上你,如果你不跟他會合,那你跟死亡又有什麼兩樣呢?所以他特別請我通知你,要你慢一些啊!」


他聽死神這麼說,心就慢慢靜下來了,老人就告訴他:


「你回頭看看,我的兄弟不就來了嘛!」他一回頭,看見了從來沒有看見的美麗的街景,他就問:


「我要怎麼樣才能夠跟『活著』會合呢?」死神說:


「首先啊,你要站著不動,把心給靜下來,然後你要環顧四週,用心體會,用愛去感覺,用所有的力量來品味,那『活著』就會趕上你了。」


 


很多時候我們活著,但凡事都匆匆忙忙,好像「死亡」就在後面追似的,拼命的往前趕,卻不知道在我們在匆匆忙忙中,卻跟「活著」擦肩而過,甚至是根本沒有相遇呢!多可惜啊!是不是?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107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