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張文亮


 


許多人看過「桂格麥粉」的包裝,一個白髮老人,穿著十八世紀的服裝,戴著帽子在對著你微笑。有些人還記得早期的「桂格麥粉」,打開盒子的時候,裡面的麥粉多到會噴出來。但是,很少人知道「桂格麥粉」的背後,是一個已被醫生宣判生命危在旦夕的年輕人克勞威爾(Henry Parsons Crowel),向上帝的禱告:


「主啊!我將我的生命放在祢的手中,教導我做生意,讓我為祢做大事,我將我所賺的百分之六十五都奉獻於祢。」


十一年後,他建立桂格麥粉公司,逐年履行了他對主的諾言:支持芝加哥「慕迪聖經學院」成立了「太平洋花園佈道團」;他是大佈道家陶雷福音大復興的主要經費奉獻者;他更聯合一批有抱負的人,促使美國聯邦通過「曼恩法案」打擊色情人口買賣的「強制令發布與撤銷法」給色情行業斷水斷電,並使「桂格麥粉」公司成為二十世紀初期對抗犯罪貪污集團的主力。


他在晚年,公司仍處於顛峰的時期,把經營權完全交給別人,使「桂格麥粉」公司成為歷史上第一個非家族企業永續經營的國際公司。他說:「桂格麥粉公司,是為上帝的榮耀設立的,因此我不用留名。」這是何等的典範!


他每天中午,會邀請一個商業鉅子一起共餐,然後把福音傳給對方,一生帶領許多有錢的人,像駱駝穿越針孔,成就了許多人認為不可能的事。


他說:「我不只是天國的生意人,更是基督見證者,我雖然已成為一個公司的總裁,但我仍向上帝支領薪水,很多人誇我會做事,會賺錢,但是我最會做的事就是禱告,因為在禱告中,我看到上帝不斷做事,那不是人所能做的事。」


影響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句話來自於就讀專科學校時的米爾士校長:「花時間認識上帝的旨意,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教育。」


這句話勸勉成為克勞威爾一生行事的準則。


「我的每一個決定都經過禱告,並且花時間去認識上帝的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