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右潔


 


我坐在房間裡,聽著奶奶講電話,她又放聲的大笑;沒錯,奶奶喜歡那樣笑。她的個性豪邁,喜愛歌唱、料理,總是那樣的開朗,也不隱藏自我。她放下電話後,對我笑了笑。


接著,我們到了廚房,我熟練地墊著腳尖、靠著小桌,看著奶奶做著她最拿手的饅頭。雖然只是普通單調的饅頭,但是她還是能把它變「活」了起來,奶奶發現我看得出神,便給了我一個小麵糰,我瞧了瞧這麵糰,靈機一動,把它變成愛心、人臉,變成任何形狀,奶奶一直稱讚我好棒好棒,我有點不好意思。雖然後來做成的饅頭形狀有點四不像,奶奶還是直說很好吃,我覺得奶奶似乎有種溫暖的魔力,讓我的心靈都暖了起來。


不管什麼食物,只要是經過奶奶的巧手,都像是被施了魔法般好吃;除了麵食,奶奶還很會做蛋糕和中式點心,她中年時還開過糕餅店呢!後來,奶奶似乎變得有點虛弱,她說是有個調皮的病魔在向她挑戰,因為互打得太累才需要休息。我問奶奶什麼時候才可以再陪我做蛋糕,因為我可以當奶奶的小幫手,最重要的是可以吃到奶奶親手做的美味蛋糕。奶奶答應等她把小病魔打的落荒而逃後就會教我做蛋糕,我也願意等,我記著這個承諾,也相信有一天奶奶一定會實現這個承諾,但是現在她永遠都不能實現它了…。


    我嘴裡吃著奶奶最常做的海綿杯子蛋糕,凝視著牆上奶奶慈祥的照片,回想著以前和奶奶的時光,在我的心中還是奶奶做的「魔法蛋糕」最好吃,因為施了她獨特的魔法,讓蛋糕中充滿了魔力雖然我知道奶奶到了天國成為天使一定很快樂,也不會有病魔纏身的痛苦,也許是我有點自私吧,我真的希望能永遠擁有奶奶,我滿腦子都是她慈祥的面孔。其實,我知道奶奶並沒有離開我,她和她的魔法食物一直都在我的心中,而且是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