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張珮慈


        時光機將我帶回到了孩童時候。小時候因為父母工作忙碌將我交給了阿嬤,阿嬤就好像是我另一個媽媽,總是愛跟著阿嬤轉阿轉,阿嬤最喜歡聽到人家說:「這是妳的小女兒啊好像妳喔,好漂亮喔!」


        小時候愛玩晚上總是不肯乖乖睡覺,白天又賴著不肯起床。於是阿嬤晚上就會輕柔的幫我抓背,我就這麼不知不覺得進入了夢鄉。在夏日裡我會在冰涼的毛巾擦拭中甦醒,那是阿嬤拿著冰涼的毛巾為我擦去汗水,讓我開始清爽的一天;在寒冷的冬天我也會在暖暖的毛巾擦拭下舒服的醒來,那是阿嬤拿著熱毛巾暖和我的小臉與雙手,讓我可以不畏寒冷的離開溫暖的被窩。


        阿嬤有一手好廚藝,炸雞捲、炸芋棗、甘蔗煙燻雞………每天放學回家總是有不同的點心等著我,忙碌的我又要吃點心又要告訴阿嬤學校發生的事情,而阿嬤總是笑笑的看著我,小時候不懂事只覺得阿嬤真奇怪,煮了這麼多東西怎麼都只看我吃自己都不吃,慢慢的我知道了,那是阿嬤捨不得吃留給我吃的!


        現在阿嬤的小女兒已經長大也嫁人了,阿嬤也已年老了,現在換我來照顧阿嬤了,有空就聽阿嬤說著那百說不厭的老故事,撒嬌的要阿嬤再次展現她的廚藝,阿嬤總是笑著說:「都嫁人了還這麼貪吃!」但我知道她一定捨不得這個小女兒肚子餓!


 


潔西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