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曾文保


 


阿公,轉眼間你離開我們已經三年了。不知你在另一個世界好不好呀?


上次聽一個算命師說你在那邊跟阿嬤和大姑在一起,還常常跟鄰居泡茶聊天,整天很開心的聽到這樣我們就放心了。


我們大家現在都很好,親戚們都說好在每年你的忌日時,回南投老家去看你和阿嬤。堂弟凱群已經從加拿大回來台中工作了,目前作業務;文達今年考研究所,很努力,但也不曉得會不會上?但如果考上了,我們一定會趕快跟你說的。


阿公,記得你剛離開我們的時候,我們實在是很不習慣。每次吃飯時,看到你固坐的那個長板凳現在空空的,眼淚就忍不住掉下來。阿公,我們真的好想你喔!


去年,長板凳的一個腳鬆了,變成一邊高一邊低,也沒辦法坐了。本來隔壁的阿姨要撿去用,但是大家實在是捨不得這個長板凳,所以就把長板凳放到神桌前,你的相片下面,讓你最愛坐的長板凳可以一直陪著你。


最近過年時,我和弟弟還是會到你和阿嬤的相片前,包個紅包給你們,要讓你們知道你們的孫子長大了,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目前欠缺的,只剩合適的對象而已


阿公,你看到阿嬤記得跟她說,媽媽去年端午節在學包粽子,但是怎樣都包不出阿嬤包的那麼好吃。媽媽說她確定阿嬤用的材料她一樣都沒漏掉,米跟粽子葉、包法也都是當初阿嬤教的方法呀!但是味道就是不對,有點太鹹了。阿公你看到阿嬤記得跟她說一下,希望她來託夢跟媽媽說一下做法,最好也能順便來找我。我已經五年沒看到阿嬤了,實在好想她


最後要偷偷跟你說!你有沒有發現你的長板凳今年變的不太一樣了?因為我有把它重新油漆過了,不然板凳上面木頭都有點爛爛的。今年過年時,我去買一些鐵釘和深咖啡色的油漆給它改造一下,現在這個長板凳就好像是新的一樣了,嗯!雖然說它還是一邊高一邊低啦!但是,我保證,你和阿嬤和大姑坐在上面,還是會覺得很舒服的。還有記得跟你鄰居膨風一下,說這可是你孫子作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