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兩個乞丐,每天都同時經過一個富貴人家去乞討,這家的主人,每天就丟銅板給他們,比較高大的那個乞丐總是大聲喊著說:


「多謝主人!您真是仁心大愛的大善人,願您長命百歲,永遠健康。」但是另外一位瘦削矮小的乞丐,只是輕輕的說:


「感謝上主的恩典。」


這家主人每天都丟銅板到窗外,每天都可以聽到兩種不同的感謝聲音。起先,他不怎麼在意,可是漸漸地,他開始有點兒不舒服,有一天他就想:「哼!是我給他錢,他不謝謝我,卻去謝謝什麼上主,我要給他一點兒教訓,讓他明白他應該謝的是我。」


他就到麵包店,叫師父烤了兩條大小一模一樣的土司,把其中一條挖空了,裡面塞了珍貴的珠寶,再把它封起來。從表面上看來,兩條麵包一模一樣,乞丐來的時候,他就把那個普通的麵包交給那個瘦小的乞丐,把那個珍藏著金銀珠寶的麵包交給那個高大、每天謝謝他的乞丐,他心裡想:「嗯~ 我就是要讓你們知道,謝我跟謝謝上主的差別到底在哪兒?」


沒想到那個高大的乞丐拿到麵包之後,覺得麵包好重,他就以為麵包一定沒有發好,鐵定不好吃,一向喜歡佔小便宜的他,就跟矮小的乞丐說:


「我這條土司麵包跟你換好不好啊?」瘦小的乞丐心裡想:「凡事都是上主的安排,他要換就換吧!」


第二天,那個瘦瘦小的乞丐就沒來乞討,他決定去探望他的爸爸媽媽,準備過另外一種生活,他真的好感謝上主。而主人看到高大的乞丐又來乞討,就問說:


「你的土司麵包吃完了嗎?」他回答:


「我吃啦!」


「那裡面的金銀珠寶呢?」


「金銀珠寶?」這乞丐驚訝的告訴主人:


「我我以為是麵沒有發好,所以我跟我的朋友交換了麵包………」主人這時終於明白,感謝主跟感謝他的差別在哪裡了。一個只會感謝他的人,心裡只會想要貪求更好,但感謝上主的人,卻懂得怡然自得無所貪念。


 


平常你習慣感謝人還是感謝上帝呢?或許這個小故事能夠帶給我們一點兒提醒與警示吧!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086月號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