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丁敬珊


      「唧~唧~唧~」,每到夏天,蟬兒們總是毫不藏私的向人們分享牠們動人的樂章,雖然聽在多數人耳裡,這充其量是蟬鳴爾爾,但每年夏天,我總會因牠們而深陷那甜美回憶的漩渦裡,無法自拔......


        阿公在世時唯一的嗜好,是研究蟬。每當我閒暇時,他最喜歡牽著我到屋旁的樹林研究,並總是神采奕奕的告訴我,蟬發聲的部位並非口,而是在腳下有兩塊長得像胸肌的地方!年紀小小的我感到萬分驚奇,三不五時便拉著他往樹林跑,而每當我聽一次他說有關蟬的故事,對他的崇拜也就更進一分!甚至爸媽的邂逅,也是在阿公為了聽蟬所種的樹林中,這不也是種和蟬的緣分?


        即使阿公在十年前撒手人寰,我依然深愛著那片竹林、深愛著那群了無心機的蟬,牠們伴我熬過最乏味的二次基測時光、贈與我有關阿公的種種動人回憶,並在夏天時賜與我們全家夏日裡最棒的「響」受~


        我,就是愛夏天的蟬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