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林宇庭 


 


       坐在車上的我正發愁,此時同學們都玩電腦去了,我卻被逼著去那小漁村裡,陪著外公外婆。喔!天啊!


 


    到了那裡,夏天的氣息瀰漫在大街小巷中,但一旁的漁船似乎不怕炎熱的天氣,出港捕魚去了,「這時麼爛地方啊!連電視也沒有!」心裡想(由於外公以捕魚維生自然沒有多餘的錢),第二天爸媽一大早回北部了,好無聊喔!外公正在曬漁網,見我在一發呆,便跟我說:「要去漁船上坐坐阿?」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不如去漁船上看看,外公到了船上拿著一頂舊草帽,告訴我:「這頂帽是跟咱們祖先從唐山過來的,我阿爸給我的」,外公不停的講起以前的往事,從日治時期一直到當年國軍撤退到台灣來。碧藍的天空,無際的海洋,外公的故事伴著溫暖海風,我在搖晃不定的漁船上睡著了….


 


    晚上以為有像都市餐廳的佳餚,有點失望了,一鍋的米飯,幾盤的菜與新鮮的魚,還有外婆的年輕故事,外婆說:「當年我一個小姑娘在家裡,必須幫忙家事,教弟弟妹妹功課,你外公就總是在門外偷看我呢!」一旁的外公臉紅了。


 


    就這樣過了五天,爸媽也載我回家了,我卻依依不捨的頻頻回頭,看看那雖小但有趣的小漁村,回到了都市,在餐廳裡,趕時間去補習班,沒有了故事,獨自坐在電腦前,虛擬的大海,雖一望無際,卻缺少了那海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