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高梓軒
 


朦朧間,我依稀又聽見了柴科夫斯基所譜寫的天鵝湖,那舞動的旋律,輕盈的步伐和觀眾癡迷的眼神。當時,湖畔的天鵝只一心念著夢中的情人,腳尖輕點湖面,旋轉出一個又一個對愛的思念。蓊鬱的森林,多霧的那面湖水,寂寞的找不到邊。槍聲劃破了寧靜的夜,振翅聲不斷和那紛飛的羽毛 …… 剎那間我從夢境清醒,森冷的空氣竄進肺葉,我才意識到這純白的房間。


 


而明天,結局將是什麼 ?


 


 我多麼懷念,那間有著整面鏡子的舞蹈教室,有著每天咬牙努力的記憶和那悄悄編織的夢想。我知道,想要踩上國際舞台,就必須不辭辛勞的練習練習再練習。從戀上跳舞到完成夢想,將是一段漫長的旅程。


 


只是,夢想被匆匆更改了行程,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改變了下一幕的舞步,也改變了我接下來的人生。車禍,在我腿上留下了深深的傷痕,也把我想要展翅高飛的羽翼,撞的遍體鱗傷。沒了雙翅的天鵝,如何再度飛翔 ?


 


彷彿完全無法忍受這種模糊的未來,終於,在親人、朋友的鼓勵之下,我拿起了拐杖,刺眼的金屬光澤,明顯的與舞蹈教室格格不入,讓我惶然不安。深吸一口氣,我咬緊牙,踏出因車禍而倍增艱辛的步伐,堅定不動搖的一步。我相信,相信就在這個夏天,定能離開拐杖,奔向那多霧的湖水,再次舞動雙腳。


 


因為,當寒冬過後,夏天還遠媽 ? 我知道,南飛的天鵝們,很快又會回到這座柴科夫斯基的天鵝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