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牧師,每一個主日的下午都會跟他十一歲的兒子到鎮上去發福音單張。有一個禮拜天,天氣好冷,又下大雨,父子倆吃了午飯之後,兒子穿著溫暖舒適的衣服,跟他爸爸說:


「爸,我準備好了。」他爸爸回答:


「兒子,你準備好幹嘛?」


「今天我們要出去發福音單張啊!」他爸爸就說:


「兒子,你看看外面的天氣,又冷,又下大雨,我們這個禮拜就停一次吧!」小男孩聽了之後,就用很訝異的眼神看著他爸爸說:


「地獄不會因為下雨天就關門啊!」可是他爸爸還是說:


「兒子,這種天氣我不出門了。」


小男孩好沮喪,就問他爸爸說:


「爸,我可以自己去嗎?拜託!拜託!」他的爸爸遲疑了一下就說:


「好吧!你可以自己去,福音單張在這兒,不過你出門要小心哦!」


「謝謝!」兒子謝過爸爸後,就高高興興的拿著那些福音單張,在大雨當中出門了。這個十一歲大的小男孩,就在鎮上挨家挨戶的把單張發給人家,不只塞在人家信箱,他發給每一個他遇到的人。


當他在雨中走了兩個多小時之後,衣服整個都溼透了,冷的要命,傳單也只剩下一張了,他就在街角停下來四處張望,看看是不是有人可以成為他發的對象,可是整條街上一個人影都沒有,他就走到他所看到的第一棟房子,按了一下門鈴,沒人回應,他按了又按,還是沒有人回應,他等了又等,還是沒有人回應,他就想找下一家,正要轉身離開的時候,某一個念頭突然就讓他停下腳步,他又轉身再度按一下門鈴,而且用他的小拳頭大聲的敲門。


他又敲又按,最後門終於打開了,站在門口的是一個看起來非常非常哀傷的老太太,她看到小男孩輕輕地問說:「小男孩,我能為你做些什麼?」小男孩就用散發著光明的眼神,以及照亮世界的笑容,開朗的說:「我要給你我最後的一張福音單張,它會告訴妳關於耶穌,還有他偉大的愛的故事。」說完了,他就把單張遞給了這個老太太,轉身走了。要走的時候,他又回過頭來說了一句話:「上帝愛你喔!」老太太也跟他說:「謝謝你,小男孩,上帝祝福你。」


在下一個禮拜天的教堂當中,牧師老爸正在台上要開始主持禮拜的時候,他問會眾:「有沒有人要分享見證呢?如果有的話,請站起來說。」


教堂後面真的站起來一個年老的婦人,這個老太太開口的時候,臉上煥發著一種榮光,她說:


「在這個教會裏,沒人認識我,我從來也沒有來過這裏,在上禮拜天之前,我還不是基督徒。我的丈夫剛剛過世沒多久,把我一個人留在世間,上禮拜天是一個特別寒冷的下雨天,在我的心裡,也同樣感到寒冷無助,失去了活下去的意願,所以我拿了條繩子,拿了張椅子,爬上樓梯,走到閣樓上,把繩子緊緊的綁在屋樑上,然後站上椅子,把繩子的另外一端套進脖子,站在椅子上,就當我準備踢開椅子的時候,突然門鈴響了,把我嚇一跳,我就想等一分鐘,不管他是誰他也會走。等了又等,門鈴一直響不停,而且按鈴的人開始用力敲我的門,我心裡覺得奇怪,到底是誰啊?從來沒有人按過我家的門鈴,也從來沒人探望過我,於是,我就鬆開了脖子上的繩子,下樓走到門口,打開門一看,幾乎不敢相信,在我家門口站著一個像天使一樣,容光煥發的小男孩,我形容不出他的笑容,他那天使般聲音所說的話,讓我死去已久的心再次感受到生命的活力,他告訴我說,耶穌真的很愛我,然後給了我這張福音單張,當這個小天使轉身離開走入雨中的時候,我關上了門,慢慢的讀這張福音單張的每一個字,然後我再度走回閣樓,收起了繩子跟椅子,我再也不需要它們了。」


教堂裏所有的人都熱淚盈眶,甚至有人發出讚美的聲音,而這個牧師老爸走下了講台,走到那個可愛的小天使前面,握住了小男孩的手臂,控制不住的哭泣。


 


看了這樣的一個故事,你一定有所感受,對不對?有時候我們會覺得某些事情做了也沒什麼用,可是事實上卻可能發揮非常大的功效,聖經上不是說:「行善不可喪志。」嗎?我們要以此互勉喔!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068月號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