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野獸棲息的幽暗森林裏面,不知道怎麼的,出現一隻靴子。因為野獸們從來沒有見過人,完全沒見過靴子,所以一看到它,就議論紛紛,但大家都以自己的觀點看待那隻靴子,熊就說:


「唉喲,這有什麼疑問,它當然是一種果皮嘛,我猜是軟木果皮,看的很清楚嘛,那是軟木。」牠一邊說,一邊指著靴子底。狼一聽就說:


「你胡說八道,當然那是一種鳥巢了,你看,這裡就是給鳥進出的洞,這裡是鳥蛋跟小鳥藏身的地方,毫無疑問,就是鳥巢。」


山羊一聽就說:


「亂扯一通,胡說八道,你們怎麼這麼笨啊,瞧瞧這個。」,牠指了指鞋帶就說:


「它啊,根本就是樹的根啊!」


牠們彼此爭來爭去,漸漸開始有了火氣,有隻老貓頭應就在旁邊說了:


「如果能容我插句嘴,我就能夠告訴你們那是什麼?我曾經在一個地方待過,這種東西在那邊多的是,不可勝數,它只是一個人的靴子。」


結果這些野獸、小鳥一聽就說:


「你說什麼?是什麼?什麼是人?什麼是靴子?」


「我說這是一個人的靴子,人哪,是一種有兩條腿,沒有羽毛的東西,他們會走路、吃東西,跟我們一樣會講話,可是他們能做的事情比我們多。」


這些野獸一聽,就七嘴八舌的說:


「哪有這種事?一個只有兩條腿的東西,怎麼會比我們有四條腿的更能幹呢?這一定是騙人的。」小鳥也說:


「一定是騙人,一定是騙人,如果他們沒翅膀,怎麼會比我們聰明?」


貓頭鷹繼續說:


「他們是沒有翅膀,不過他們可以做出像這樣的東西,穿在腳上,叫做靴子。」但這些野獸跟小鳥不信,齊聲大叫:


「不對,不對,這樣的東西不是穿在腳上的,怎麼可能呢?你騙人,你根本不適合跟我們住在一起,你必須要離開森林。」


所有的動物、野獸全部都附和,真的就把這可憐的老貓頭鷹趕出了森林,不讓牠再回來了,被冤枉的貓頭鷹說:


「我所講的全部是千真萬確的啊!」但沒有一隻野獸,一隻小鳥,相信牠所講的是實話。


看這個故事,會覺得這些野獸、小鳥笨的可以,可是想想,有些時候我們自己是不是跟牠們一樣的笨呢!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076月號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