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農村裏的小女孩,每天負責擠牛奶,生活很平淡也很單調,可是這個小女孩非常喜歡幻想。


有一天她像平常一樣,把一桶剛擠出來的新鮮牛奶頂在頭頂上,小心地從田野走回農莊,一邊走一邊想:


「唉~ 好重喔!我每天這樣頂著牛奶走來走去,什麼時候才能出頭啊?」


當她跟一個提著一籃雞蛋的婦人擦肩而過的時候,這個小女孩突然有一個想法:


「如果我把這桶牛奶賣了,得到的錢可以買回三百個雞蛋,這三百個雞蛋就算不能全部孵出小雞,至少也能孵出兩百五十個小雞吧!我可以把牠們養大,等到雞肉最貴的時候賣出去,哇!這可是一筆不小的收入呢!」


這個擠牛奶的小女孩開心的微笑起來,頭頂上的牛奶好像也不那麼重了,她就開始計畫,有了那麼多的錢要怎麼花呢?她要買一條漂亮的裙子、一件美麗的上衣,還要買一個亮晶晶的髮夾,還要,她越想越高興,想到她在聖誕節的晚會上,可以穿上全新的衣服,成為全場最漂亮、最迷人的女孩子,村裏所有的年輕人都會向她求婚,想著想著就咯咯地笑了起來,臉蛋都紅了,好像還有些害羞呢!接著她又想:


「哼!我才不會答應他們的求婚呢!我要像驕傲的公主一樣拒絕他們!」


想到這兒,她立刻把頭一抬,用力搖頭,完全忘記了頭上頂著的牛奶,哇!牛奶桶噼哩啪啦地從她的頭上掉到了地上,她傷心的不得了,大叫著:


「我的牛奶、我的雞蛋、我的小雞、我漂亮的衣服」但來不及了,所有的牛奶都被吸到地裡面去了,她只能傷心地一路哭回家,一路埋怨自己:


「我做了什麼啊?我什麼都沒有了。」但不管她怎麼哭,一切都再也不能挽回了。


 


對大多數的朋友來說,這不是一個新鮮的故事,但想一想,很多時候我們是不是跟那個女孩一樣,滿腦子美夢,可是卻枉顧現實呢?人確實要有夢想、有標竿,促使我們奮力往前行,但重要的是眼前的每個腳步都要腳踏實地的向著標竿前進,否則,徒有美夢、幻想,卻沒有行動,一切都會歸於枉然。不曉得你是不是也有很多白日夢,透過這個小女孩,或會給你一些提醒噢!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074月號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