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離離


孩提時期,我喜歡放心的坐在母親的機車上,靠在媽媽的肩膀,乘著向晚的微風,偶爾在鄉村間,時而在繁華的都市中穿梭,是一種自在、溫暖的和諧感受;長大之後,我喜歡載著母親四處兜風,換她聽我說著對生命的熱情,對未來的抱負,也是一種放心、自在的享受。


在一個微風暖暖吹送的午後,愜意的心情催促著我和母親騎著光陽100啟程兜風,此次出遊的目的地是那位在距離我家不遠處的-鹽山。熱情的風,無肆的搔弄著我們,溫暖的夕景,映照著鹽山上下遊客們喜悅的容顏。拋開過往繁雜之思緒,彼此談笑風生,盡情恣意的享受著無盡的天倫之樂,每每緊牽著母親的手,那種安全感與溫暖,總能使我暫時忘卻憂苦煩惱。


一人一口吃著鹹冰棒,滿嘴核桃蛋黃參雜著鹹鹹海風,是多麼貼近大自然!緩慢攀上鹽山之頂,鳥瞰幅員遼闊的往昔、鹽田老舊塵封的製鹽工具以及乾涸孤獨的片片鹽田,曾經為台灣帶來驕傲的鹽業,如今,就像遠方的夕陽一樣,緩緩落入地平線,總有那麼一點點的遺憾!


爬上另一座新堆砌而成且高度不那麼高,但卻閃亮潔白的鹽山,屈膝坐於上方,如置身在雲端那般輕鬆。和母親一起剝著,品嘗著一顆鹽焗蛋,兩人細細呵護著那個蛋,一人咬一口,是一種分享的喜悅,誰都想把最後一口留給彼此,兩人吃到最後突然不約而同的笑了,或許是母親跟兒子的一種默契,更是一種幸福的滋味。


走著走著,走過獨木橋,乘著微涼海風,是如此滿足!我和母親的談話聲從來沒有終止,回憶往事的酸甜苦辣,夢想未來的積極期待,話匣子一開 總是沒有關闔的一天。兩人用最純真的笑聲、最真誠的言語相待,有時的突然冒出的童言童語,都是毫無偽裝的精華。


機車雙載 是我倆最滿足的交通工具,我們正緩慢的破著自己的紀錄從台南縣到台南市,從台南縣到嘉義縣,哪天,我有信心繼續跨越!


天色漸漸昏黑,在附近攤販買包炸牛奶,兩人坐在停車場旁小石上細細品嘗起來,看著夕陽消失在遠方漁塭與充滿晚霞天空的交會點,如此絢爛,這樣的穆不睱給為我們這趟小小旅程圈下最後一個沒有遺憾的句點。


回家路上,獨身於大片漁塭中的小路,此處只有我們的引擎聲及談笑聲,我們認定著眼前這屬於我們的土地,也是我們留下許多鄉野愜意的回憶錄,那種自私的滿足,更有著遺世獨立的享受!


這一幅幅珍貴記憶都將伴隨著母親慈祥的容顏停留在我腦海中,深烙於此,而成永遠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