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蜘蛛



 


從小 , 我與母親的互動 總是 少之又少

總是 覺得 , 母親 為何 要給我 一個 這樣的 家庭 !? 為何 爸爸 可以 明目張膽的 帶著 外頭的情人 回家 , 為何 母親 還要 這般 縱容父親的行為 ?!

直到 現在 , 長大了 , 嫁人了 , 才明白 母親 當初的 堅持 一段 早已破碎的 婚姻為何

還記得

在我 出嫁的 那天 母親 對我說過的話『孩子!! 長大了, 出嫁後這些年 我和你父親維持的 那段 錯誤婚姻 也該解脫了 , 明白 始終 不諒解 , 只是 想給妳在一個健全的家庭下長大 , 不想 妳被其他同學指指點點 說你是個沒有父親的孩子

直到 那一刻

真正的 明白 , 母親 這二十年來忍氣吞聲 縱容著 父親的 種種行為 都是因為我們 這些孩子 , 或許 都是 我們害的 害得 母親 花了 大半輩子 守著 這段婚姻 只為了不要 讓我們被同學恥笑 !!

我們 三個 孩子 路續 出嫁後 , 母親 真的 與父親結束了 那段婚姻 ,

母親 一生 為我們想 為我們奉獻著 , 最後 卻是 一個人 獨自 晚年

後來

與先生 搬出來住之後 , 也接 母親 同住 , 雖然以往 和母親的互動 總是很少 , 但現在 母親 像是 朋友 , 我們 無話不談著 !!

明白 , 體悟 母親的 用心良苦 太晚現在 只想 盡心盡力 好好的 彌補母親 ,


 


媽媽 !! 知道嗎 ?! 我們 不怕 被人說 沒有父親 , 因為 我們 知道 妳給我們的疼愛 遠遠超過父親的一個稱謂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