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劉芳婷 


自有記憶的一開始,印象中就是媽媽牽著我的手,在家裡的庭院,一步一步慢慢地走著,那時的我不知道媽媽到底長得甚麼模樣,只知道好安心好安心的感覺!



   
後來,我上了幼稚園,卻常常生病,小至感冒,大至砂眼,凡小朋友該有的小病痛,我大概都得過了吧,據說我一出生的時候,體重特別輕,膚色特別黑,又瘦瘦長長的,活像是從前的非洲難民,因此媽媽打我出生後,常常奔波,而且要跟公司請假。但是,媽媽從沒在生病的時候罵我,她只有在我不努力學習的時候,或者不練鋼琴的時候。而且,我的媽媽從不缺席,雖然有時她很忙,常常會晚點才接我下課,可是她總是會出現,不會忘記,也會記得我的幼稚園畢業典禮,不管如何,還是會排除萬難來參加!



   
當時,我奶奶相當不喜歡我,因為我是我媽媽生的第四個女兒了,而我舅舅一直想要個女兒,當時幾乎沒有人反對把我送給舅舅,到最後只有我媽媽獨排眾議,堅決要留下我!就這樣我可以繼續陪伴在我家人旁邊。到了小學一年級,媽媽對我的功課相當要求,每次只要考試到九十分以下,我的臉頰馬上呈現赤紅,麻麻辣辣的感覺,但是每次被處罰後,我總是會邊哭邊坐在媽媽的機車後座上,緊緊的抱住她,還記得有一次,剛下過雨的午後,天空出現了一道又紅又長的彩虹,就像止不住的幸福感覺,繽紛而且沒有盡頭,我跟媽媽就這樣邊騎著機車,邊享受著上天給我們的禮物!



   
謝謝媽媽,曾經給了我這樣的愛,讓我對世界上的美好事物有著許多期待,也想去追尋,也謝謝媽媽這麼有責任感,總是負起她當媽媽的責任,不管她的女兒是否如她期待的!雖然,我的媽媽在那之後不久,就因為車禍意外而逝世了,我們的回憶也僅僅只能發展於此,但是她永遠是我心目中最無懈可擊,最好最愛我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