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隻松鼠撿到了一個栗子,好寶貝它喔!就緊緊的抱著它,找到一個很隱密的地方,把它放下,告訴栗子說:「你呢,就先在這兒,我去給你挖一個安全的地洞,好讓你有一個安全的家,我們就可以快樂地在一起了。」


之後,它就開始在一旁挖地洞,挖啊挖,越挖越深,洞越來越隱密,可是他仍然不停止,一直往深處挖,心裏想,挖得越深,就越安全,誰也找不到,他跟栗子就可以平安快樂的過日子了。最後,他終於挖到了滿意的深度,爬出洞來,想高高興興地把栗子抱進去,沒想到栗子不見了。他大呼小叫,怎麼也喚不回栗子的身影,他難過的坐在地上,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突然,他發現洞旁邊多了一棵小樹,安靜當中,他竟然聽到了小樹的聲音:


「不要找了,我就是那個栗子啊!」


他嚇了一大跳,說:


「你就是那個栗子?我的栗子不是這樣啊!」


栗子回答:


「我真的就是那個栗子啊!你進到洞裡,一直不上來,我卻得不住的發芽長大,變成這個樣子。我再沒法到你挖的地洞裏去了。」


松鼠一聽難過極了,說:


「我去那麼久,爲的就是要給你一個舒適、安全,又很溫暖的家啊!現在家好了,你怎麼就變了呢?」


「我也沒辦法啊!」栗子說。


栗子也告訴他:


「其實,我不想要什麼安全、舒適的家,我本來只是想跟你在一起。」


松鼠聽了,靠著小樹幹坐著,任憑風聲在他們周圍呢喃,兩個都知道,他們錯過了一段甜蜜共處的好時光,那段時光是再也回不來了。


在我們的人生裡,是不是也有可能演出這樣的劇本呢?或許,我們要有智慧,不要錯過與心愛的人甜蜜共處才是啊!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024月號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