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照顧(有聲雜誌90.4


有一個非常虔誠篤信耶穌的基督徒,相信任何時刻上帝都會看顧護庇他。


有一次,地方上刮颱風,下大雨,鬧水災。水一發,速度非常地快,眼看著水一吋吋地上升,他不得不爬上了椅子、桌子,甚至上了屋頂,可是他心裡一點兒都不怕,因為他相信上帝一定會救他。


一會兒,來了一艘橡皮艇要他上去,把他運送到安全的地方,他怎麼都不肯上,因為他相信上帝一定會出現,他要等上帝來。


水不斷地上升,即使是站在屋頂上,水也要到腰了,又來了一艘有馬達的救生艇,救生艇上的人大聲地叫他,要他趕快上救生艇,再不跑就來不及了。他還是不肯上。


水仍然不斷上升,他幾乎要滅頂了,來了架直昇機,要從空中拋繩索救他,他還是不肯抓。最後,他終於被溺斃了。


見著上帝之後,他很不以為然,埋怨說:


「我一輩子虔誠地相信你,在我危難的時候,你爲什麼不理我、不救我,棄我於不顧呢?」


上帝回答:


「我怎麼不顧你、不救你呢?我不是先後派了兩艘船、一架直昇機救你嗎?是你自己不要上來的啊!」


很有意思的一個小故事吧!一方面它似乎提醒我們,要抓住到手的機會,不要只是期望於空泛的美夢;另方面它也提醒了我們,要分外地留意身邊的人、事、物,因為上帝會藉著他們對我們說話,給我們提醒,給我們幫助。在我們埋怨上帝棄我們於不顧的時候,靜下心來想一想我們周圍的人、事、物,很可能就會發現,上帝早就藉著他們幫助我們了,只是被我們疏忽了呢!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014月號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