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許庭瑞


每當寒流來襲時,我都會渴望那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的「春天」能夠到來,將冷酷無情的冬天趕走,好讓沈睡在土裡的小種子得以發芽茁壯,讓死氣沈沈的大地得以重獲生機。


「春天」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季節,如果不是經歷過寒冬,便無法體會春天的美好.記得每年春天,我們全家人都會去阿里山走森林步道,步道旁總是一片綠意,漫步在森林中,慼受那春天的氣息,享受那和煦的微風拂過臉頰的涼意,讓自己沈醉在大自然中,所接觸到的不是水泥磁磚,也不是金屬塑膠,而是大自然所孕育出來的「美」,春天的氣息散布在整個寶島上,只要閉上眼睛,靜靜的去感受,「春天」其實就圍繞在我們的身邊.


通常我們也會在這時回到外公家,在路途中,沿路都是綠油油的稻田,這些稻苗正在溫煦的太陽下吸收大自然的光和熱,準備長成那金黃的稻米,看到這些綠色的小生命,便會感受到大自然的奧妙.


到了外公家,便會想起我那快樂的童年時光,我曾在八年前的春天播下一顆充滿生命力的種子,每天盼望它能夠快快長大,如今,它已長成一顆碩大的樹,每當我看到它時,就好像看見了一個老朋友,一個陪伴我八年的老朋友.


       「春天」是一個充滿生機的季節,它賦予了生命希望,也給予生命得以重生的機會,是它,把大地從冬天的魔掌中救了出來;是它,讓我們更感受到了雨過天青的可貴,俗語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我們應當好好珍惜,盡情去打造我們的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