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陳明慧


那一年,當車子繞過蜿蜒的山路,映入眼簾的不再是習慣的夜總會景象,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平坦寬闊的空地。聽外公說,為了美化,這片空地將來要改建成公園,村裡的每一戶人家都分配到小面積的土地,要負責種一些櫻花、波斯菊之類的。和外公拿著樹苗種子,一方面是為了幫忙,一方面是想體驗農夫的辛勞。經過一下午的努力,拭去汗水,心中滿懷期待開花的那一片美景。


    今年,從和外公的電話中得知,前幾年種下的櫻花已盛開,波斯菊以及其他的花朵都綻放了。在過年前的一個星期天,我和媽媽回到這個再熟悉不過的村莊,吃過午餐之後,牽出腳踏車,拚命地踩著踏板,迫不及待地往公園騎去。拿著相機,走在這個由夜總會改建而成的新公園,步道兩旁都是盛開的櫻花,有單瓣,也有重瓣的,粉紅色是最常見的品種,其中點綴著幾株淺粉色和白色的,為了捕捉最美的畫面,我來回穿梭在花海中,興奮的我不停地按著快門,想把這一切記錄下來。走著走著,腳也痠了,和妹妹走進竹子搭成的涼亭,讓微風輕輕拂過我的頭髮,長期在都市生活的我,有多久不曾這麼愜意過了?每天起床,課業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是該拋開煩惱,擺脫沉重包袱了。


    煥然一新的景象,不僅改變了環境,也改變了人們的心境,原本荒蕪的亂葬崗,搖身一變成為綠意盎然的公園,人們經過時不再是低頭快步離去,而是停下腳步,走進這個公園閒逛。新的變化,可以使我們面對同樣一件事情時,有不同的感受和體會,讓生活更多彩多姿,或許是一個新髮型、一件新衣服,抑或是一個新工作,只要你用正面的心態去接受它,那麼每天你都會看到一個全新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