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蕭惟方

   
原以為升學是我壓力的來源,書本是鎖鍊,隨堂測驗是籐鞭,不自由的學生生活猶如監獄般的苦悶無趣!大學畢業後,不用再為考試而唸書真開心,我想這應該就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候了。但當我面對茫茫的未來不知道方向時,根本沒有幸福的感覺,難道可以愛做什麼就做什麼的自由不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刻嗎?


什麼才是幸福呢?於是我決定背起背包,搭上飛機展開我的流浪探索之旅。從訂機票、辦簽證、找地方住、以工作換取食宿等皆由自己一手包辦,雖遇不少挫折也都能迎刃而解,但這只是成就感,不是幸福的感覺!我繼續旅行,一路總是遇上友善的人、碰到許多新鮮事:少了保暖衣服有人贈送、缺同伴碰到舊朋友、遺失包包有人協助找回、找不到地方住有人邀請、搭錯車有熱心的人告訴我該如何換車、一直在找的舊朋友就住在我新朋友的樓下…。2個多月的旅行充滿快樂的回憶,許多朋友問我你怎麼可以這麼幸運?


    於是我開始思考,能夠這麼幸運是因為隻身在外我變得容易滿足,懂得感謝一切,不貪求任何事物,不論發生好事或壞事都不特別在意,當作是緣分,是經驗或是考驗,另外我也醒悟因為有家人的支持,才能讓我無憂無慮的去冒險、去闖蕩。我終於明白原來幸福無須遠求,只要有懂得感恩、知足、不貪求的心,幸福就在你我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