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王怡涵


       那是一件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時我懵懵懂懂、年幼無知或許就是一個單純到非常蠢的小孩,我可以說我的蠢是因為我還太小,但或許也和我從來不問有關吧!記得那時幾乎每天被打,但是卻每次都傻傻的不知道為什麽,就算被說了很多次,卻還是無法理解現在看來那時的自己有著一種奇怪的固執,『為什麼要抄聯絡簿啊?功課這種東西只要記得有哪些不就好了嗎?可是為什麼只要沒抄就會被打?』『為什麼班上有些人會討厭另一些人?大家不都是同學嗎?他們有哪裡不好?明明在我看來都一樣阿』『為什麼好多人都和老師好像很熟的樣子呢?』『我好想問問題,可是到底要怎麼問啊?』


        在一二年級時,我可以說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雖然問題不是很大,頂多就是缺交作業、聯絡簿不抄、忘東忘西、成績不佳這些小問題,也不會造成老師帶班級秩序時的困擾,甚至就算將我排在那些愛胡鬧的同學周邊時,我也不會像其他同學一樣反抗或受到影響,所以說,很理所當然的我就被老師忽視了。雖然我一樣過的很好,不過好像那時蠢笨的自已就已經隱隱感受到老師對我的不喜歡和一種隱諱的鄙視吧!所以我不曾去直接的面對那位老師。


        直到三年級時我們換了老師,新來的老師年輕、漂亮,還有一種我不曾接觸,也不曾擁有過的熱情。新來的她似乎才帶我们班一陣子,就注意到了我的異常,不時的與我攀談,就像朋友一樣,讓我第一次覺得這個大人人好好,我不可以讓她困擾,既然這樣為了不辜負他的期望,我前所未有的用功了起來,成績就這樣向上爬升,也不再遲交作業、不抄聯絡簿,因為我當時深深的覺得如果我不這樣做的話,就會辜負他對我的好、會讓她失望這是我第一次打從心理的有這樣的感覺,連我的父母、朋友都不曾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可是,就在我成績變好了之後,老師就不再像以前一樣關注我了,我以為她失望了,所以更加的用功,但結果卻還是一樣,老師她不再注意到我了,就像之前的那位一樣,直到小三下學期接近尾聲的某一天,老師她一反常態的在放學時把我叫去了辦公室,我還以為是我做錯了什麼,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辦公室,老師也沒說什麼,只是把一本書拿給我,說:「這是你媽媽拜託我買的書,你帶回去吧!」我當下也沒想那麼多就應了聲:「喔!我知道了!」就這樣回家了。回到家裡後我等媽媽回家,便把書拿給了她,「媽媽,這是你拜託老師買的書!」誰知道我媽媽拿起書,回了一句讓我完全傻眼的話:「書?我沒有拜託老師買書啊。」她翻了翻書指著其中一頁內頁說:「看,這是你老師送你的書,上面還有寫給你的話呢!」


    我拿回書,看向媽媽指的那頁只見上面寫道


   怡涵:


       學海無涯,唯勤是岸。加油,我相信你會成功的。


陳慧芬老師上


        一瞬間我好感動,老師她沒忽視我,也沒有忘記我;隔天我想和老師說謝謝時卻發現,當天是老師的歡送會,老師因為要結婚,所以不能再帶我們班了,我一直來不及和她說句謝謝,她就離開了我的生命,但她帶給我的是一段永不磨滅的記憶,以及一輩子的感謝,雖然老師那時可能自認沒做什麼,但對那時的我來說,這就是我一直想得到的全部了,雖然不知道陳老師會不會看到,但我還是想對你說一聲『謝謝妳,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