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陳望       


       老師的讚美真是影響人一生最記得大學時代在國外唸書時,不知為什麼,我讀的那間大學的老師特別很會讚美、鼓勵學生。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被設計課的老師叫到一旁去,並用很認真的口吻告訴我,我以後一定會成功,雖然小娘子我同志仍需努力,但每每想起這句話,就有一種對未來的特別有莫名安全感,所以我真是特別感謝這位老師。


        令一位也讓我印象深刻的老師,是我電影演戲課的老師。記得那時要演一位醉酒的年輕女子,可能是因為演得太投入的關係,演完後,這位女老師不禁轉過來對我說:「妳父母知道你是完美的嗎?雖然很後悔當時沒立即問她為何這樣說,但這句話對當時正值青少年的我,特別振奮鼓舞。然,  神面前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但每次我遇到挫折時,特別會想起這句話而感到欣慰。


        人的一生真的是掌握在  神的手中,雖然我並沒有在哪一方面特別有成就,也沒有踏上演戲台上,但因為這兩位老師的鼓勵與讚美,讓我對未來別有盼望。已經有許多年沒有與這兩位老師聯絡了,但他們對我的教導我存記在心,在這個教師節,特別對這兩位老師獻上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