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黃乙綾



        她,是我的 國文 老師。具有中國文學氣息的書生樣貌,能寫出一手好字且撰寫出來的字均是古字,如此逼近古人的人所散發出來的光芒,也溫暖了當時的我。記得當時是發生了。。。。。。


  當時跟班上起了衝突,在班上頓時間變成一無所有,連最知心的朋友都沒了。


        每天在學校的時間,可以用煎熬兩個字來說。在當時的年紀來說正處在於大家口中所說的叛逆期。五味雜陳的心情,帶著不服氣的自尊,每天一味的與班上同學抗爭到底。不是不願意道歉,只是自覺得是受冤,正如古人所說的:士可殺不可辱。為了這骨氣,說什麼也要撐到最後。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每日班上的吵鬧總是淹沒了我的存在感。剎那間自己就像洩了氣的氣球,一點元氣都沒有。每當孤單感湧了上來,就會尋找那唯一的傾訴的對象- 國文 老師。在與老師交談的過程不時挾帶著眼淚,是懦弱!?是無奈!?說實在的,都已經不在乎了。追求的只是當下他人所給予的存在感罷了。


  老師對於我總不給予批評及安慰的話語,時常在我訴說完後,告訴我說:擦一擦眼淚,有事可以再跟我說。在別人的眼裡或許會認為無情,但這句話卻給了我很大的療效。當時的我想要的不是老師替自己出面說話,甚至是擺平一切。想要的只是可以訴苦的管道。而老師的舉動,溫暖當時的我。沒有太多的雜亂,只有我跟她兩人之間的空間,完全的信任我,讓我自己去處理。


  轉眼間我也畢業了,事情也告了一個段落。聽了我一年多訴苦的老師,從未給過任何一句批評及埋怨。老師臉上那微笑,是我見過最美的笑,是願意包容我的微笑。使我永遠都記得在那辦公室的座位上,總會有位帶著微笑的人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