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孩子的媽 / 楊雨青 

 

  初次聽見『糖果姐姐說故事』這一套CD,覺得很驚訝,因為『糖果姐姐說故事』的故事內容是根據聖經經文,按照聖經經文的發展脈絡,將枯燥繁雜的文字轉化成美妙動聽的故事,以簡單明瞭的文字描述,配上優雅的古典音樂,讓孩子從小就以自然的方式接觸聖經,接受聖經故事洗禮,同時加上古典音樂的薰陶,不知不覺打下孩子的基督信仰基礎,深化孩子對於聖經內容的了解,潛移默化孩子心靈,也提升孩子對古典音樂的敏感度。

 

  我的孩子目前一歲九個月,從她一出生我都會放一些音樂、故事給她聽,甚至是唐詩、三字經,在她開始說話的時候,她大概會說出一些唐詩的字或是三字經的字,這時候我就想如果小孩在小的時候可以記住聖經的經文或是內容,將來長大對於聖經經文與故事的了解,多多少少可以幫助她認識這個信仰;我看過一些教育孩童的書,都提到古典音樂對小孩的影響與幫助,雖然從小多方給她聽音樂,也包括古典音樂,但是自從她聽習慣兒歌,對於古典音樂都有一些排斥,因為她比較喜歡兒歌的節奏感,自從給她聽了『糖果姐姐說故事』之後,一段故事描述之後,中間都會配上一些優雅的音樂,孩子就會習慣聽這樣速度、曲調的音樂,久而久之,偶爾放一些古典音樂給小孩聽,孩子也不會覺得聽不下去,慢慢在她玩玩具、吃飯時,就放一些古典音樂給她聽,她就會自然而然地接受。

 

『糖果姐姐說故事』的故事編排,說完故事之後會有一個「甜蜜的叮嚀」,我仔細聽聽,發現「甜蜜的叮嚀」的提醒跟故事的情節發展都有契合而且中肯,對孩子來說是很好的品格教育。在這個強調品格教育的時代裡,從孩子小的時候,透過故事修養孩子的品格,使孩子可以透過故事學習品格,是很棒的方式;接著,糖果姐姐的聲音非常悅耳,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會被吸引,會讓人覺得舒服。

 

晚上睡覺時,我都會放『糖果姐姐說故事』給小孩聽,小孩都會乖乖聽,最後我和小孩都安詳恬靜地睡著;身為父母的我也很注重孩子的語言發展,我發現糖果姐姐的咬字非常清晰,這對孩子的語言發展有很大的幫助,每天晚上都放一片『糖果姐姐說故事』的CD給孩子聽,孩子不知不覺就接受語言訓練,聲音、語調、和詞彙。我的小孩在她一歲九個月時就很會說話了,一段經文:「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馬太十章三十一節」。她可以跟著老師ㄧ字一字地唸出來。我自己也不太會說故事,尤其是要用抑揚頓挫的語調去表達一個複雜的聖經故事,但是『糖果姐姐說故事』可以用生動活潑、簡單而不複雜的方式表現故事的內涵,豐富孩子的生命與智慧。

 

『糖果姐姐說故事』融合我對教育孩子方式的期待,滿足我在信仰,音樂,及品格方面的需求,是教育小孩很棒的教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