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廖威斯


悄然,站在捷運站的月台上,眼見我倆曾經相互依偎緊靠的那條黃線,日漸斑駁褪色,如今每天只剩下我,獨自一人空守月台列車,警示音再度響起,我彷彿看見你離去的背影,灰色的卡其制服,重疊著你若有所思的腳步,宛如列車般遠去,悄然而無聲息,那一年我正青春,卻因為青春,而失去了你,如同酸甜的檸檬被剖成了兩半。

  靜默而不語,相視微笑,你在我心中畫下了一個泰迪熊般的溫暖笑臉,我挽著你緩步走過柔和月光下的浸淫,碎石子鋪成的小徑,我倆雙足履過卻無痕跡,薰風襲人,花香滿溢,未來或許正是因為不可知,才更令我們珍惜此刻,一路無語,卻已馨香滿懷,戀愛不如檸檬般酸甜,定必然有滿池荷花的清香吧......

  兩雙手各緊抓著安全把手,雖四目相對,亦有所恐懼,為了宣示我倆的愛,我們願大聲疾呼,將愛與對將來的展望與世人分享,你在我身旁,充滿男子氣概的眼神,雙腳卻也不住地發抖,在愛情中,我們除了追求幸福的甜蜜外,別無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