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林昇陽   


        公車引擎一熄火,大家都氣極敗壞的衝向前,有的人一馬當先,快跑進公車;有的跑不過別人,被擠在車門外;還有的人緊抓著別人的衣服,眼看就要進去了,卻被重重的甩在車門外頭,這時,站在隊伍中最後一個的我,才想到今天是一年一度校外教學,去的地點是木柵動物園,能和同學一起出遊,讓我感到興奮又甜蜜。

        到了動物園後,我們看到好多活潑又可愛的小動物,有長得像小鹿的臺灣山羌,漂亮又高貴的孔雀和有著大紅屁股的台灣獼猴,當然,也有台灣的國寶「台灣黑熊」喔!然而我們到了昆蟲館之後,為了要做出一份學習成果的海報,所以我們只要看到好像是重點的昆蟲介紹,或者可以分享的空蟲特徵、習慣,就用筆記本記錄下來,最後終於收集到了完整的資料,這種因為整組的同學都想被老師稱讚,而努力做事已獲得榮譽的感覺,讓我覺得好快樂又開心。

        
要做海報了,小婷面有難色的說:「我們只有一個人寫字的話,速度會有點慢,我們來分配吧!」這時大家都沒有意見,於是他就開始幫大家分配。小婷從容不迫的說:「我寫第一段、小云第二段、阿牛寫第三段、翔哥寫第四段、阿齊寫第五段,然後標題一起寫,同意嗎?」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同意!」寫到第四段時,阿齊突然臉帶愁眉慘霧的表情問:「寫完之後,海報還有許多空間,該怎麼辦呢?」這真是一個大難題啊!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突然,我靈機一動,跟阿齊媽媽借了照相機,趕緊跑到了昆蟲標本那兒,把他們全部都照下來,再用這些照片來補上上空白的地方,最後,除了開心的完成了海報之外,更獲得了全班的誇獎和老師讚嘆說:「太棒了!」

         因為我們團結ˋ同心協力,而且分工合作,才能被老師誇獎說我們很棒,被同玄說很厲害的的感覺,讓我覺得幸福又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